在下定決心後跟馬偕楊育正醫師約了時間

總共住院六日

DAY1 
第一天中午過後拖著行李箱把個人東西丟進去自己到醫院報到住進病房,第一天就是清淡飲食雖然我吃了肯德基一個錯誤的示範
約晚上八點半護士會進來幫你灌腸,隔壁床的覺得很痛苦但其實我覺得很暢快
感覺跟咖啡灌腸沒大同小異但護士小姐用冷水有點不舒服
還是咖啡灌腸舒服
因為隔天開刀很緊張,住院醫師來講解時我還問了是否會很痛,是不是跟剖腹產差不多,個人覺得剖腹產不是那麼痛,醫生說應該差不多(我後來很後悔相信他的說法……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還有自費按壓式止痛,剖腹產我沒自費止痛只用了健保止痛針

DAY2
這天的開刀似乎排很滿,我的手術被排比較後面將近中午才進手術房,手術時間大約三小時,家屬是我老公及姊姊在外面等
我老公很怕血所以確認摘除器官的是我姊
他形容子宮跟一個御飯糰一樣大小很難相信這個可以撐大塞下一個小孩
人體真是太奧妙了
手術結束後我被推回房間……我一醒來就覺得非常的不妙!!!!!!!
真的太痛了如果要我形容大概就是大卡車在你的下半身輾來輾去
此時痛到只能罵髒話,我姊試圖安撫說給你看米米的照片這樣你就比較不痛
但痛到無法思考我只能說不要看誰都一樣我真的太痛了

這時候你一定想問按壓式止痛呢?!!X的我按了N
痛到你明明知道他只會滴固定劑量但還是瘋狂的想一直壓他
而按壓式止痛似乎帶領我到另一個痛苦高峰,因為我竟然…..會副作用頭痛
這頭痛還不是普通頭痛是跟我偏頭痛一樣是想要把腦袋撞破的痛
最後我忍住不按他因為頭痛也是難以忍受阿
就在這卡車輾來輾去與有人拿鐵鎚敲我的頭的痛狀態下結束了開刀完的第一天

DAY3

因為沒排氣只好持續禁水禁食靠著點滴為生
我碰到了一個護理師很喜歡激我,他說你剖腹產不是很勇隔天可以下床
你不是開刀前說隔天要下床給我看嗎
我在護理站等你
我這個人真是激不得,最後反覆試了幾次終於在下午五點多走到護理站
此時回想我真是瘋了….但我下床前有按壓了幾次所以又變成頭痛了
不知道是不是下床走路真的有幫助恢復但我依舊沒排氣
但好像轉為比較能忍受的痛
可是翻身還是很想殺人

DAY4
晚間聽了朋友跟我說的偏方並幫我買了口香糖
在吃了口香糖之後終於排氣….終於能吃東西了(灑花
這時候我在醫院還有擠奶
不得不說人體奧妙….乳汁是靠腦下垂體在供應
跟你的子宮竟然完全也沒關係真是個神秘產物

DAY5
第四天跟第五天就大概是清淡飲食多下床走走
跟朋友聊聊天中渡過
感謝抽空來醫院看我的好友
有你們的陪伴讓我住院時光快不少

DAY6
中午回家啦
但其實還是滿痛的大概像剖腹第三天早上的程度


題外話
老公後來得了帶狀泡疹去看醫生

偶然在皮膚科看到疼痛指數表

拿掉子宮根本臨駕在生產以及帶狀泡疹痛以上很多
我老公說我被住院醫師唬了
不過他可能也沒經歷過誰會知道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肥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